头部
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 首页 > 走进连州 > 经济发展 > 财税金融

农发行连州市支行


来源:连州市平台管理 发布时间:2011-08-17 15:15:11 字体大小: 浏览次数:-

农发行连州市支行

[基本概况]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连州市支行内设办公室、客户业务部、会计结算部,在职职工13人。2009年,支行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,大力信贷支农,严控经营风险,夯实精细管理,狠抓队伍建设,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。

 

[主要成绩]支行各项贷款余额15343万元,同比增加4812万元,增幅45.7%;各项存款余额4635万元,同比增加1085万元,增幅30.6%;贷款利息收回率100%

 

[主要做法]

 

(一)大力支农、稳中求进,业务实现有效发展

 

一是切实做好粮食收购资金供应与管理,积极主动配合参与清仓查库工作,严格执行信贷管理措施,确保地区粮食安全。全年发放粮食贷款1621万元,收购粮食1207万公斤;销售粮食1280万公斤,收回贷款1780万元,收贷率100%;二是重点支持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,同意发放连州城市防洪排涝达标工程项目贷款10000万元,目前已支付资金3213万元;三是择优支持农业产业化经营,新发放连州市山塘农村合作社流动资金贷款400万元。

 

(二)狠抓基础,强力提高制度执行力

 

一是加强制度学习,狠抓制度贯彻落实,根据制度要求将任务分解落实到部门和岗位,真正做到按制度管人、按制度管事。职工精细管理意识明显增强,制度执行力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明显提高。二是严格执行CM2006系统操作要求,做好贷前、贷中、贷后管理工作,提高办贷质量和将信贷风险降到最低。三是切实加强财会管理工作。强化会计监督职责,确保结算安全;坚持勤俭办行,大力增收节支,加大对财务收入组织、监测和分析力度;继续抓好反洗钱工作,做到持之以恒,常抓不懈。四是抓安全保卫措施的落实,确保安全生产。

 

(三)加强队伍建设,构建和谐银行

 

农发行坚持以人为本,按照“政治坚定,业务精通,清正廉洁,作风优良”的要求,积极构建和谐银行。一是切实加强党建工作,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,增强政治敏锐度,增强驾驭全局、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“努力办好现代农发行”等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。二是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,确保支行良好发展势头;三是努力推进企业文化建设,全行形成“风正、气顺、心齐、劲足、绩优”的良好局面。

 

footer底部